Jsiwnfkw

[死万同人/南秋]爱了十年的游戏UP是男生

  • #三观崩塌中#

  • b站女装大佬游戏UP攻x粉头新晋画手大大受

  • 不喜勿入——

 

 

 

 

0

@秃头画手林:[笔芯]//@收集小裙子的萌主v:换头像了,好可爱,表白画手(✿◡‿◡)@秃头画手林 [扎马尾戴口罩正面笔芯的Q版半身图]

 

 

 

1

林秋石有个深藏很久的秘密,他特别特别喜欢b站的一位游戏up主,收集小裙子的萌主。

当然不仅仅是粉丝对偶像,还有,男生对女生的那种喜欢。

在林秋石上学期间迷上了打游戏,但父母为了他不沉迷进去,完完全全限制他玩电脑的时间。偶然之下,他在刷b站的时候看到萌主发了第一个游戏视频,那时候的萌主还没露脸,也没出声音,干净纯粹的游戏界面和走向,搭配上利落高超的技术,萌主很快就在b站火了,第二个视频播放量已经上了一万,粉丝也是噌噌噌地往上涨。

林秋石就是那批粉丝之一。

五年之后,萌主和另外一个游戏up蒙尘不蒙钰面基。两人在外面玩了一天,蒙钰还拍了一个游玩vlog,萌主不小心入了镜头,视频里的她戴着白色口罩,口罩上印着一只超级可爱的小兔叽,微蓬的披肩长发在脑后梳起,既可爱又漂亮。

视频一发出,粉丝团炸了,一个游戏区的技术大神居然是女生!

后来萌主并没有对性别问题作出任何回应,但她的游戏视频全部开始录进人声。萌主的声音不算清亮,稍显低沉,让人分不太清楚男女。

当时正在图书馆查资料的林秋石在听到这个声音时瞬间僵住,他默默合上书,把已经过半的进度条拉到最前,听一会,再拉到最前,反反复复几次之后,林秋石把视频链接发给室友兼好友。

本吴陷入热恋有事别找我:?

本吴陷入热恋有事别找我:咋,转成音频?

宠儿子狂魔:嗯,你在宿舍,用电脑快点

本吴陷入热恋有事别找我:行行行,你等着

三分钟后,一段长达20分钟的音频发送到林秋石手机上,林秋石果断点击下载,单曲循环。

后来,萌主在众粉丝的催促下总算是开通了微博,几乎每天都会更新自己的日常,短短一周瞬间得到一百多万的关注,还时不时会在b站开直播,露脸的那种!虽然还是戴着口罩。

林秋石为了女神萌主自己也去注册了一个微博账号,天天翻阅内容,因为她喜而喜,因为她悲而悲,因为她愤而愤,因为她怨而怨,等他意识到的时候,萌主已经在他的心里深深地扎根。

为了缩短和梦中情人的距离,林秋石特意买了数位板,夜以继日苦练画技,看得整天除了谈恋爱啥事儿都不干的吴崎满脸惊奇,“你要转专业?”

“没有,随便画画。”

吴崎撇撇嘴,随便画画?哄谁呢?随便画画只画一个人是吗?

终于,在林秋石粉上萌主的第十年,他总算画出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,当即就私信发给了萌主。

林秋石从来没期望萌主能看到他的私信,毕竟粉丝数众多,私信一天一大把,估计萌主不会也没有时间仔细看,但他没想到,萌主不仅翻了他的牌子,还用他的画换成了头像!

简直……

不要太开心!

 

 

 

2

白铭半夜打开家门,一眼就看到林秋石的房门没关,灯还明晃晃的亮着,他走过去敲了敲门,“林秋石,你不是明天还上班吗,还熬夜呢?”

在大学毕业后,林秋石就在公司附近找了一个房屋和白铭合租,两人在这三年里相安无事,算得上关系挺好的朋友。

“哦,你回来了啊。”林秋石悄悄平静下心中的躁动,“今天回来的挺早。”

白铭看向客厅的挂钟,“……这都快三点了,还早?”

“这么晚了?”

白铭狐疑道:“……林秋石,说吧,你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儿?”

林秋石无奈摇头,“没有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没有。”

“行吧,正好你没睡,有个事跟你说一下。”白铭在桌边拿了一瓶饮料打开喝了几口,“我准备搬过去跟我男朋友一起住,恰好有个人也想租房,是个男生,我跟他联系过,如果你没意见,我就通知他搬过来了。”

白铭的男朋友现在是时尚杂志的实习摄影师,两人两个月之前刚刚恋爱,正处于密不可分的热恋期,林秋石也能理解,“没问题。”

“那就这么说定了,我明天收拾一下,后天就搬过去,那个新室友还在读研,学校离这不远,跟他说一声应该很快就会搬进来。”

林秋石嗯了一声,顺口问:“他叫什么名字?”

白铭想了想,答道:“没记错的话,好像叫……阮南烛。”

 

 

 

3

第六天下午,林秋石终于见到了这位新室友,然而林秋石对他的第一印象不算好,或者换个说法,没有人会喜欢一直盯着自己看的奇怪男人,还是只看不说话的那种。

林秋石不自在地让出一条路,“你好,我是林秋石。”

“你好。”阮南烛拎着包走进房间,郑重地向他伸出手,“我叫,阮南烛。”

阮南烛的手很好看,皮肤光滑白皙,手指修长,指甲也剪得很干净,林秋石迟疑片刻,还是将手伸了过去,与他相握。

手掌接触不过一秒,阮南烛自然地收回手,往自己房间走去。

 

 

 

4

搬进室友的这件事就像是林秋石生活中的一个微小无比的插曲,他跟阮南烛商量好水电费的分配问题之后便回了房间,继续利用双休时间抓紧一分一秒给萌主画画。

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丝毫不会意识到时间流逝,所以当林秋石画出两个Q版的萌主打游戏图之后抬头看了看时间,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。

林秋石小心翼翼地保存好那两张图,端着杯子边喝水边走出房间,正巧撞见阮南烛一手一盘菜走出厨房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忙完了?吃饭。”阮南烛把菜放在桌上,返回厨房又盛出两碗饭。

林秋石坐在他对面,歉意道:“抱歉,今天应该由我给你做顿接风饭的,一时间忘了。”

阮南烛夹起菜,“以后我来做饭。”

“啊?”林秋石不解,“不是说好一人一天吗?”

阮南烛安静地看了一会儿他,才低头拨弄碗中的饭,说道:“我是学生,导师不怎么管我,时间比你宽裕,再者,我应该经常在家,可以保证三餐准时做好。你不用觉得不好意思,作为交换,洗碗工作由你来做。”

林秋石细想了想,点头同意。

阮南烛手艺很好,一道普普通通的番茄炒蛋都能做到酸咸适度,况且桌上的三菜一汤全部都是林秋石喜欢的菜式,一顿饭吃得和和气气。

晚饭之后,林秋石收拾干净碗筷,擦擦手打开冰箱,拿出一袋猫粮。

阮南烛咬了口苹果,“猫?”

“嗯,我儿子。”林秋石走回自己屋子,又将里屋的门打开,一只狮子猫从中窜出,直接往愣住的阮南烛脚边蹭。

准备好迎接儿子的林秋石:“……”

裤腿蹭出好几根白毛的阮南烛:“挺可爱的,叫什么?”

林秋石:“……栗子。”

 

 

 

5

@收集小裙子的萌主v:搬新家啦,半小时后直播庆祝一下o(* ̄▽ ̄*)ブ

林秋石忙完一切,抱着吃饱喝足的栗子坐在椅子上刷新微博,一眼就看到萌主刚刚发的消息,他连忙打开b站直播间蹲守。

半小时之后,萌主的直播间黑屏三秒,忽然亮起,屏幕中,萌主戴着小兔口罩,身穿粉白色的Lolita裙,头发刚刚洗过,还带着些水汽。

—啊啊啊啊女神!!

—太美了呜呜呜呜呜!

—美人出浴QAQ

—女神你今晚玩啥游戏呀!!!

萌主擦擦头发,“人家累了,今晚不玩游戏,纯闲聊哦。”

“新房间还不错,不过私人地盘就不给你们看啦。”

“有没有室友?哈哈,我才不告诉你们呢……”

“是啊,所有账号都换头像了,毕竟画手太太画得太可爱了!”

林秋石对萌主的动向掌握十分精确,所以他很清楚这是萌主第一次直播闲聊,弹幕也因此刷上去好多问题。萌主身边放着一些水果,边吃边挑拣问题回答。

由于时间关系,萌主这次的直播仅仅播了不到一小时就散场结束。直播间黑屏之后,林秋石将今晚的录屏文件保存进电脑桌面其中一个文件夹中,文件夹的名称为:萌主女神。

 

 

 

6

阮南烛还是学生,又不知道因为什么常常窝在房间里不出来,林秋石则工作日在他所处的游戏公司默默当游戏设计师,只为有一天能看到女神玩他设计出的游戏。

两人因为时间关系,每天除了吃饭几乎遇不到对方。林秋石原本担心阮南烛对动物毛发过敏而将栗子关在自己屋子里,后来见栗子黏阮南烛比黏自己还勤快,阮南烛也毫不客气地说自己能帮忙照顾栗子,便没在管。

实际上阮南烛把栗子养得特别好,还时不时去买些高档猫粮喂它,跟对待自己亲儿子似的,搞得栗子一有时间就钻进阮南烛的怀里。

林秋石默默记下阮南烛的人情,打算忙完这一阵之后请阮南烛吃顿大餐。

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两个人相安无事地度过三个月,生活也步入正轨。在这三个月中,萌主忽然就低产了,三个月就出了三个游戏实况,评论区除了催更,更多的则是担心萌主三次元出了事,却都没有得到消息。

林秋石心中的担忧渐渐加深,他在自己保存着的画中挑选了三张他觉得最好的,通过微博私信发给萌主,还顺便留言表示关心。

隔天,林秋石的特关叮咚一声响了起来。

@收集小裙子的萌主v:我宣布我爱上这位了!画风太可爱了叭!!求画手大大包养我!@秃头画手林[萌主公主服设定][萌主Lolita裙设定][Q版大头]

紧接着是萌主回复过来的私信:爱你爱你爱你!不仅画可爱,还那么好心!让你担心了,只是最近三次在忙一点点事情,所以没能更新游戏……你喜欢哪种类型的游戏?我今晚就录一个!(✿◡‿◡)

林秋石受宠若惊:不用不用,女神喜欢我的画就好,至于游戏,女神你喜欢什么,我就喜欢什么。

收集小裙子的萌主:唔好叭。对啦对啦,能求个企鹅吗,微博聊天太不方便了嘤嘤嘤/(ㄒoㄒ)/~~

于是,女神成功躺进了林秋石的列表。

林秋石点开女神的QQ头像,定定地看了一会儿,随即摸了把微红的耳垂。

 

 

 

7

萌主虽然玩游戏有时候高冷,有时候有点婊里婊气,但实际上是个……起码林秋石认为,她是个很可爱的妹子。

自从两人互加了好友之后,萌主每天都会来找他聊天,更巧合的是,萌主每次戳林秋石的时候,都是他有空的时间。

两人从天南海北聊到最新的游戏,从身边的趣事聊到某某国间的战争,还发觉对方身边都有一只猫,不同的是栗子是林秋石的猫,而萌主身边的猫是室友的。

许许多多的巧合叠加在一起就显得十分可疑,况且林秋石每天都能和梦中情人、自己的女神聊这么久,也总归嗅到了一些不同寻常的味道。

对此,耿直如他转头就去联系了一个正在热恋,一个正准备跟女朋友结婚的两位好友。

准备结婚,无事勿扰:哦?林秋石你他妈居然恋爱了??你把你女神搞到手了?!

准备结婚,无事勿扰:不是我说你,网恋这东西不靠谱的,指不定人家就是为了迎合你随便说说,谁知道对面是男是女是人是鬼?不然你就约她一次,奔现才是硬道理!

今天男神说爱我了,原地起飞:别想了,那女的肯定喜欢你,约出来见个面

今天男神说爱我了,原地起飞:xx酒店,报我的名字,情侣间给你免费,记得戴套

林秋石自动过滤信息里的内容,最后得出结论:约她!

 

 

 

8

不过说得简单,林秋石也不会随随便便莽莽撞撞就提出要约人家,万一萌主被他吓着了,qq微博一并拉黑,他的十年暗恋立马就得成泡沫。

还是得挑一个合适的时机。

林秋石抱起栗子冥思苦想,直到阮南烛来敲门都没得到答案,只好将这个问题放在一边,给他开了门。

阮南烛裸着上半身,头发随意地扎在脑后,留下几根顽皮的发丝贴在耳边,下身围着一条浴巾,抬手摸了摸林秋石怀里的栗子,问道:“卫生间坏了,我房里没有独卫,想来你这边洗个澡。”

“哦,可以啊,进来吧。”

“谢了。”

卫生间响起哗哗的水声,栗子乖巧的在林秋石怀中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倚着,毛绒绒的小脑袋抵在林秋石的锁骨处,撒娇般得蹭着,小声地喵呜几声。

没过多久,卫生间内的水声停了下来,阮南烛忽然隔着一扇门喊道:“秋石?”

想事情想得出神的林秋石被他叫回来,应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浴巾湿了,能帮我去房间拿件衣服么?就在床上。”

举手之劳的事情,林秋石想也没想就应下。他放下栗子,走进阮南烛的房间取衣服。

阮南烛虽然是个男生,但也没有衣服袜子乱摆一地的习惯,房间不大,收拾得十分干净。

林秋石一进去就看见叠好放在床间的一套休闲服,他直接捧起衣服准备往回走,余光却瞥见摆放在床边,并没能关紧的衣柜。

房里的灯光透过未合上的缝隙照进去,正好照在一件粉色的裙子上。

很显眼,特别显眼。

林秋石:“……”

没想到阮南烛平时看上去很平常的样子,原来是个女装爱好者。

林秋石很快收回视线,离开他的房间。

阮南烛穿好衣服出了卫生间,跟林秋石道了声谢后,面不改色地回到自己屋子,径直走到衣柜面前,伸手将衣柜门合上。

 

 

 

9

林秋石觉得阮南烛最近很奇怪。

应该说是从林秋石发现阮南烛喜欢穿小裙子之后开始的。

那天过后,阮南烛找林秋石聊了聊,说出自己有这种爱好,林秋石点点头,表示:“我不介意,人总有各自的喜好。”

阮南烛默默地看了他一会儿,平淡地结束了话题。

从这以后,阮南烛也就不藏着掖着了,完全随心所欲。有好几次,林秋石从公司回到家,一开门就是穿着打扮很可爱的萌妹子坐在餐桌旁边,精致得像个洋娃娃一样,甜甜地说:“欢迎回家,菜都快凉了,赶紧来吃吧~”

想到面前这人掏出来指不定比他还大,林秋石就忍不住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阮南烛怎么是个男人呢,也太浪费资源了!

而且换了女装的阮南烛跟打开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似的,骚话一套一套的,回回换着剧本演,今天是林秋石的妹妹,明天就是林秋石的小娇妻,连栗子都当了回被封印在猫身体里的骑士,思维跳跃得不行。

但……林秋石不得不承认,有了他参与的每一天,林秋石都生活得惊喜又愉悦。

不过他怎么想怎么觉得,阮南烛换上女装之后的行事作风很像一个人。

像谁呢?

半夜,林秋石从梦中惊醒,冷汗打湿了后背,吓得身边的栗子喵得一声炸起毛。

梦境中,萌主来到他的身边,笑着摘下万年不变的口罩,露出这段时间林秋石无比熟悉的脸,声音低沉且富有磁性,赫然是个男人的声线,他道:“秋石,你喜欢我吗?”

“我,阮南烛,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10

阮南烛会是萌主?

怎么可能呢。

林秋石最终将这个梦压在心底,不再回想。但“萌主=阮南烛”这个等式却在他心头标上了大大的一个问号。

他细细回想自己和萌主的聊天记录,发现萌主所有提到的有关三次元的东西,完全吻合阮南烛。可是先不提萌主从没露过脸,按照吴崎和白铭的分析,萌主明明是对自己有好感的,假设这个等式成立,那么岂不是变成了……阮南烛对他有好感?!

不可能吧,他和阮南烛根本就不认识……

但他和萌主也不认识,不照样喜欢上人家了吗?

可是情况不同,他虽然不知道萌主三次元是谁,但他暗恋了女神十年!阮南烛才跟他认识多久?算下来不过大半年而已……

晚上九点多,林秋石洗漱完毕,正准备上床休息,手机叮咚一声发来提醒,是萌主新发的游戏实况,他插上耳机直接点了进去。

有了等式猜想之后,林秋石总觉得耳机里的声音和阮南烛平时穿上女装之后的声音很像,就连萌主今天换上的粉色裙子都和他上次不小心看到的款式差不多。

林秋石越想越觉得心惊,最后干脆抛开一切杂念,专心看萌主的解说。

他默默告诉自己,只是心理暗示而已,毕竟世界上哪有这么巧的事,自己的女神恰好搬来跟自己合租,还恰好喜欢他,不可能的。

然而,视频进行了二十分钟,即将结尾时,耳机里传出一声轻轻的猫叫。

萌主动作一顿,弯腰将狮子猫抱起,哄道:“乖,再给我两分钟。”

白色的小猫脑袋搁在电脑桌上,正对着摄像头,乖巧得不行。

弹幕被这只猫炸出来不少,欢天喜地地表示大家不要看游戏了,要看美人和猫。

林秋石也被这只猫炸出来了,二次元的萌主他不熟悉,但自家儿子还能不熟吗!!

入镜的猫分明就是栗子!

所以,等式成立,猜想成立!

手机播放完视频,十几秒后自动黑屏,林秋石看着屏幕中自己的脸,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 

 

11

翌日一早,林秋石和阮南烛一起吃完早饭,气氛安静得近乎诡异。

林秋石并不打算去问他,至少阮南烛现在并不知道他是谁,也不知道他会看他的游戏解说,更不知道他一直都很喜欢他。

他心不在焉地洗着碗筷,就连栗子都看出来他精神不济,从阮南烛身边跑到他的脚边,安抚性地蹭了蹭。

阮南烛跟着栗子走进厨房,脚步在门口一顿,忽然来到林秋石身边,微微弯起腰,几乎贴着林秋石的耳朵,轻声道:“秋石,没休息好?”

“……咳,嗯。”林秋石不动声色地拉开两人的距离,擦干净碗筷之后道,“我上班了,晚上见。”

他全程没有看阮南烛的脸,因此并没能发现,阮南烛的视线从未从他红得发紫的耳垂上离开。

等林秋石出了门,阮南烛才抱起栗子,嘶哑的声音暴露他一直以来的压抑,“给你爸一点时间。”

“……只给一点。”

栗子懵懂地看着阮南烛,歪头喵呜一声。

 

 

 

12

林秋石心中藏着事,上班也走了神,老板叫了他好几声才听见。

“秋石啊,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?要不给你批个假条休息两天?”老板向来惜才,加上这款游戏林秋石确实出力比较多,如今项目暂时告一段落,给员工放假并不为过。

林秋石道:“不用,我昨晚没睡好。”

老板也不勉强,继续刚才的话题对众人道:“现在,游戏正准备封测,我也想了想,打算找一两个玩家来试玩,你们有什么推荐的吗?”

其他人暧昧地笑了笑,“老板!给萌主留个号啊!”

林秋石从来不掩饰自己对萌主的喜欢,因此身边的人大多数都清楚这件事,聊得来的同事甚至都知道他进游戏公司就是为了萌主。

老板瞥了一眼林秋石,打趣道:“过分了啊,一帮助攻是吧?秋石,你怎么想?请不请萌主?”

“啊?”林秋石看着身边人脸上的笑,无奈地说,“看老板的意思。”

“行,那我去联系她,记得到时候带人家在公司逛逛。”老板敲了敲桌子,严肃道,“结婚的时候记得请我们喝喜酒。”

林秋石干笑,心说结婚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,民政局肯定不给办结婚证。

再说,他或许也以为自己是个女生吧,万一阮南烛知道秃头画手就是他,说不定还会搬出去,他一点都不想让阮南烛搬走。

……等等。

林秋石心里一颤。

他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

 

 

 

13

萌主很快答应进行封测,并且定好了时间。

林秋石被那天自己冒出的想法惊了一下,仔细钻研更是得到了什么不得了的结论,于是埋头画设计稿,什么都不想管,早出晚归深入简出,和阮南烛也不怎么接触,但每天晚上还是习惯性地刷微博,看萌主的视频。

忙完一阵之后,林秋石刚想喘息几口,前台姐姐的电话便打到他这里,让他下去接人。

接谁?

还能是谁!

林秋石在众同事意味深长的笑声中下了楼。电梯旁边的沙发上,男人一手端着纸杯,一手握着手机,五官稍显深邃,乍一眼看上去宛如混血。昏黄的灯光下,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显得优雅帅气,引来路过的女生抑制不住地举起手机拍照。

“哇,那是谁,也太帅了吧!看着像明星似的,他是在等谁吗?”

“管他呢,他要是再待一会儿我就要爱上他了!卧槽,他喝的不是水是我的心啊!”

林秋石脚下快了几分,“萌……咳——南烛,你怎么在这?”

阮南烛循声望过去,也有点惊讶,“秋石?我来工作,你们老板约了我今天下午来试试游戏。”

“你是萌主?”林秋石故作疑惑道,“可他们都说,萌主是妹子啊?”

阮南烛收起手机,“我什么时候亲口说我是女生了?”

林秋石回想一番,发现阮南烛说的还真对,从头到尾本来就是他们直接称呼萌主为女神,萌主虽然应过,但也从来没对性别给出准确答复。

阮南烛看了看四周,对林秋石道:“走吧,你不是要带我去见你们老板的?”

“哦,跟我上楼吧。”林秋石顿了顿,“老板没约其他人?”

阮南烛无辜道:“不知道啊,就我一个。”

十几分钟后,一个戴着帽子的男人走到前台边,笑眯眯地说:“你好,我是蒙尘不蒙钰,黎东源,跟萌主一起来的。他人呢?”

前台妹子礼帽地回答道:“萌主已经跟我们的人员上去了,您请稍等,我马上联系一下接待人员。”

蒙钰:“……”wtf?说好的一起去见老板呢?!

 

 

 

14

老板在看到萌主的时候瞬间瞳孔地震,他看了看阮南烛,又看了看林秋石,再看了看阮南烛,最后把林秋石拉到自己身边,语重心长地说:“你放心,我们公司并不歧视同性恋者,恋爱自由。等你们结婚……呸,等你们成了之后记得发点喜糖。”

“???我不是我没有我们还没——”

“我懂得。”老板拍拍林秋石的肩膀,又舔着脸笑看阮南烛道,“您好您好,阮南烛先生是吧?请跟我到这边来,我们为您和黎东源先生分别准备了一个小隔间,可以在这里进行游戏的试玩,在此期间,您有什么问题可以反馈给我们这位林设计员。”

阮南烛点点头。

老板本来还想再多待一会儿,然而被萌主遗忘的蒙钰先生此时正巧打了个电话过来,老板只好吩咐林秋石好好照看萌主,自己则道了歉后直接出去接待蒙钰。

游戏早已连好电脑,就等待有人按下开始键。

小隔间中,阮南烛坐在电脑面前,握住手柄,却迟迟没有开始。

林秋石率先打破沉默,问道:“南烛,想喝点什么?我去倒。”

“不用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许久的静寂之后,阮南烛动了动手柄,进入游戏。

游戏与现在大多数的单机游戏很不一样,这是一款融合了恐怖与无限流,但却讲述了一个关于救赎故事的游戏,简单的游戏初始内容介绍之后就是创建人物,阮南烛转了转手柄,打算在初始角色中随便挑选一个,但下一秒,手上动作倏地僵住了。

画面上是个女性角色,从建模和穿着打扮来看,这个人物阮南烛特别熟悉。

因为这就是他自己,这是萌主。

“……秋石。”

埋头做记录的林秋石嗯了一声。

阮南烛轻笑,“过来一下。”

“怎么了?”林秋石放下手中的笔记走过来,“是有什么地方有大问……”

他话没说完,衣领被阮南烛紧紧一拽,身体不由自主地下倾,阮南烛微微立起身,两人唇瓣交叠。

监视器那一头的同事们:“……”

“卧槽!!!”

 

 

 

15

阮南烛的吻很淡,像是微风拂过,但唇上柔软的触感直接触到了林秋石的心里。

在这之后,阮南烛每天都跟着林秋石一起进公司,一起下班,花了整整两个星期的时间才打通了游戏,并给林秋石提出了好几点意见,两人一个玩一个记录,配合得十分默契。

两个星期的相处过程中,阮南烛也没有再对林秋石做出什么举动,对那个吻都闭口不谈。

心动之后,林秋石反而对这个吻起了疑心,他并不认为这是阮南烛一时冲动的做法,更像是隐忍了很久。

但话说回来,他们平时在生活里接触并不多,而且阮南烛吻他的时候,游戏界面上还是他设计的初始模型祝萌。

所以,阮南烛一定有事瞒着他。

想通这一点以后,林秋石特意给萌主发了条信息。

宠儿子狂魔:萌主女神,我看到你直播时候出现的猫了,跟我家儿子好像

萌主的衣柜快满了:φ(゜▽゜*)♪是吗哈哈哈,好巧

宠儿子狂魔:是的,求问萌主的猫叫什么~

萌主的衣柜快满了:不是我家的哦,不过很快就会变成我家的啦o(* ̄▽ ̄*)ブ叫……你猜猜!

宠儿子狂魔:猜不到猜不到[害怕jpg]

萌主的衣柜快满了:嘤嘤嘤你猜猜看嘛╥﹏╥..

宠儿子狂魔:我们喜好这么像,不会也叫栗子吧

萌主的衣柜快满了:(o゜▽゜)o☆[BINGO!]

宠儿子狂魔:……

林秋石关了聊天界面,走到阮南烛的房间门口,抬手敲了敲。

阮南烛很快打开门,倚在门框上,“惊不惊喜意不意外?”

“……你什么时候知道画手是我的?”

“从你关注我开始。”

林秋石猜道:“微博?”

“不。”阮南烛道,“是b站。”

十年前!

原来十年前,他关注了阮南烛,阮南烛也在关注他。

林秋石强忍住躁动起来的心跳,“为什么?”

“不记得?等你想起来再说。”阮南烛撇下嘴角,关门。

林秋石满脸问号。

想起来?他要想起什么来?

 

 

 

16

林秋石想破了脑袋也不记得自己在十年前和萌主有什么交集。

那时候的他只是反复看着萌主的视频,连弹幕都很少发,怎么想也不可能认识他。

时间一晃而过,冬天很快来临。

第一场雪降临在城市中的那天,林秋石收到好友的消息,几个朋友打算在附近的一家酒吧叙旧聊天。

阮南烛近期大概是被导师逮住了,好几天都不见个人影,一日三餐都是林秋石来做,因此林秋石准备去赴约的时候,阮南烛还不在家里。

几个人其实不喜欢吵闹的地方,所以找了一处清吧,林秋石赶到的时候,谭枣枣正给这几个人倒酒,见到林秋石时还招了招手。

谭枣枣是小时候住在林秋石隔壁屋的姐姐,从小就护着林秋石,平日里冷着一张脸,导致班里小朋友都害怕她,也只有林秋石知道,其实谭枣枣胆子不算大,是个很可爱的女生。

老朋友聚在一起,最多的就是谈论小时候的糗事或者近期的状况,林秋石也跟着喝了几杯,说了些还记得的事情。

谭枣枣喝得不少,最后都有些醉醺醺的,凑到林秋石身边小声问:“哎,你还记得那小子吗?”

“什么那小子?”

“林秋石,你不仗义啊,这就把人家给忘了?”谭枣枣仰头把酒灌进肚子里,“就那时候,住你家楼下的阮……阮什么来着的,我记得你当时把人家认成女孩子了,一直叫人家萌萌。”

一句话,打开了林秋石尘封已久的记忆。

 

 

 

17

林秋石五年级的时候,楼下新搬进来一家住户。

这家大人姓阮,父母长时间不在家里,只留着一个还在上三年级的孩子。

每当林秋石和谭枣枣等几个孩子在楼下草坪玩的时候,孩子都会坐在阳台处,盯着他们看。几次下来之后,小孩子就从房屋里出来,沉默地蹲在草丛边。

林秋石注意力敏锐,早早就发现了这个看起来有点阴郁的小孩子,于是走上前蹲在他身边问道:“一个人吗小妹妹?”

对方抬头看他,继续沉默。

“这么可爱,要不要跟哥哥一起玩?”

小孩子依旧不说话。

林秋石碰了壁,也不好说什么,准备转身离开。

忽然间,衣角被一只白白的小手抓住。

林秋石看向他,只见小白手的主人低着头,软糯糯、怯生生地说道:“哥哥……”

“要。”

 

 

 

18

林秋石那时候小,加上阮南烛穿得很可爱,他下意识地就把阮南烛当成了小妹妹,小妹妹也不说自己叫什么,最后只好取了萌萌这个绰号。

想到这里,林秋石自然猜到了阮南烛的那个“萌主”账号究竟是怎么来的。

阮南烛竟然记了他这么多年……

谭枣枣又叹了口气,满嘴酒气道:“后来你不是迷上打游戏都不怎么出来玩了嘛,萌萌还每天守在草坪那边儿,看得我都快心疼死了,想带他去玩儿也不跟我走,就非要你,也不知道你是怎么拐走了人家的心……

“你搬走之前,我记得那小孩儿也开始玩游戏了,你说说你,好的不教教坏的,怎么当哥哥的!”

林秋石的酒完全喝不下去了。

在他搬走之前,他其实和萌萌又见过一面,那是在他爸妈禁了他的游戏之后,当天晚上他心情不好在楼下散心,遇见了坐在秋千上的萌萌。

萌萌当时从头到尾只说了一句话,“游戏好玩吗?”

“挺有意思的。”林秋石是这么说的,“只是我以后可能玩不了了,要学习。”

萌萌紧紧抓着秋千旁的链子,闭口不语。

一年之后,林秋石高一,收集小裙子的萌主发布了第一个游戏视频。

林秋石果断关注了他。

萌主的粉丝列表中,出现秃头画手林的账号名。

 

 

 

19

外面雪花弥漫,地面上已经铺了一层白纱。

林秋石送走谭枣枣,在雪天里站了会儿。

手机忽然响起,阮南烛三个字在手机屏幕上格外显眼。雪花飘落在屏幕上,很快融成一滴温暖的水珠。

林秋石按下接听键,“……喂?”

“你在哪?这么晚了,我去接你。”

十几分钟后,阮南烛举着伞匆匆走到林秋石身边,将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,圈在林秋石脖颈处,遮住他冻得泛红的耳垂和鼻尖。

“回去吧,外面冷。”

围巾还暖和着,带着阮南烛身上的温度。

林秋石呼出口气,白色的雾气透过围巾半大的空隙处透出来。

伞很大,大到能保护着两个成年男人不受风雪,两个人肩并着肩走在道路上,谁都没有说话。

小区楼下,阮南烛收了伞,准备走进楼道里。

林秋石停了下来,忽然对阮南烛道:“南烛。”

“嗯?”

“过来一下。”

阮南烛不明所以,却听话地走到林秋石身边。

林秋石伸手拽过阮南烛的衣领,唇瓣贴合上去。

 

 

 

20

@收集小裙子的萌主v:恭喜自家宝贝儿参与的游戏《死亡万花筒》发售!转发+关注我家宝贝@秃头画手林,抽一个幸运的小可爱送一套死万游戏!这款我已经玩过了,绝对五星推荐!

@蒙尘不蒙钰v:哟哟哟终于脱单了啊,顺便一说这款我也试玩了,真的不错,值得一试//@收集小裙子的萌主v:恭喜自家宝贝儿……

@秃头画手林:[捂脸]是的,脱单了//@收集小裙子的萌主v:恭喜……

满脸懵逼的粉丝:???这不是那位画手大大吗???这叫粉丝上位成功???只要我活得够久我就能跟偶像做情侣???

 

 

 

21

有一件小事。

阮南烛和林秋石在一起之后,就没回过自己屋子,所以特别轻易就发现了林秋石电脑里的文件夹。

他趁林秋石在里屋洗澡点开了文件夹,发现文件夹中有他全部的视频和音频文件,还有将近两百张没能发给萌主的图,图片按时间顺序排列,最下面的图显然还没有目前的画功,画面不算和谐,随着时间,画功越来越好,最新的一张正是萌主和栗子的互动图。

林秋石从卫生间出来就看到阮南烛一脸高深莫测地坐在床角。

“怎么了?”

阮南烛撑起下巴道:“穿衣服,陪我出去吧。”

林秋石无奈道:“大晚上,你要去哪儿?”

“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,一定要你陪我去。”

半小时后,xx酒店。

阮南烛冷酷无比地对前台道:“情侣房,账记在白铭名字下。”

“白先生的朋友是吗,好的,这是房卡。”

当天晚上,巫山云雨,火花四溅,颠来倒去,姿势层出不穷。

阮南烛表示过得很愉快。

林秋石腰酸背疼,趴在床上整整一天,才知道点燃阮南烛心里那把邪火的是自己桌面的文件。

等他养精蓄锐了半天总算能刷手机的时候,发现某萌主今天还发表了九张图。

每一张都是阮南烛精心挑选出来,配字也很简单,短短几个字:永远的专属画师。

林秋石点下转发,也附上一句话:永远的专属游戏主播。

窗外阳光明媚,两只小鸟落在窗台,叽叽喳喳依偎在一起。

阮南烛很快回到酒店,动作自然地打开粥盒,“先别睡,起来吃点东西。”

林秋石笑了笑,“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END】

评论(38)

热度(2915)

  1.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