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iwnfkw

[死万同人/全员向]尸鬼(九、十)

【——前文戳目录,脑洞来源于 @哀喵子

 

 

 

Chapter.9

三个漂亮的女生倚着树干坐在草地上,宽大的长裙遮盖住白嫩的大|腿,可口白皙的脚踝却都露在外面,暧昧朦胧的月光之下显得更加迷人。

林秋石等得犯了困,悄悄地翻出手机玩起了连连看。

离林秋石比较近的阮南烛委屈地要起下唇,“秋秋,这么美好的景色你怎么能玩连连看呢,多浪费时间啊。”

还没打完一局的林秋石干咳一声,“那,你要怎样?”

五分钟以后,庄如皎看着阮南烛从林秋石背后将他拥在怀中,双手从他的腰间攀出,和林秋石一起抓住手机,两个人借着完美的月光在……

“秋秋,笑一下。”

——自!拍!

庄如皎不止一次在心里问自己:这人真是黑曜石的老大?怪不得黎哥没走之前一天到晚在白鹿吐槽黑曜石的女装首领,这也太不靠谱了吧。

觉得阮南烛不靠谱的明显还有林秋石,在他僵硬着笑容拍下第n张照片之后,阮南烛终于不满了,“秋秋,你这样拍照不好看。”

“我……”

“我来教你怎么拍照。”阮南烛说着,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托起林秋石的下巴,强迫他与自己对视,深色的眼眸中像是藏着千万情绪,慢慢地低头,与林秋石越挨越近。

林秋石瞪大双眼,心跳声尤其得大,就在阮南烛要吻上林秋石的前一刻,手机轻轻咔嚓一声,将这一刻定为永恒。

庄如皎面红耳赤地移开眼,又忍不住偷偷瞄向两人,以两人为中心,粉红色的泡泡开始向四周扩散。

“这样才好看嘛。”阮南烛笑着保存下那张照片。

林秋石有些心虚地转移视线,忽然,从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。

阮南烛还打算继续调戏害羞的林秋石,他打从心底里觉得红着脸的林秋石可爱得要命,恨不得当下就把人抱回家藏起来,却被他捂住嘴巴。

“嘘,有人来了。”

 

 

不出徐瑾所料,程一榭很快就醒了过来,他调整好自己的呼吸,面无表情地看着滋儿哇乱嚎的程千里。

程千里嚎得累了,委委屈屈地缩在墙角,生怕他哥嫌吵扑过来拎他后衣领。

程一榭闷闷地呼出一口气,走到程千里身边,猛地将人拽入自己的怀里。

程千里被哥哥扯得一愣,很快像是泄了气一样,埋在程一榭的胸口,浑身颤抖。

等程千里心情平复下来之后,程一榭才看向房间门口,“有事?”

徐瑾在门口看了一出兄弟情深,似乎被两人影响到了,语气也不像平时活泼,“嗯,老大让我带你去后面的停尸间。”

“不去。”

“对方应该是你认识的人吧?”徐瑾顿了顿,“白鹿首领。”

黎东源的名字,黑曜石所有人都不会觉得陌生,程一榭沉默一会儿,拉着程千里站起来,“带路。”

停尸间在丧葬店的后院里。徐瑾口中念念的老大将荒废的后院整理出两间房间,一间用来停放会诈尸的尸体,一间则摆着毫无用处的普通尸体,有些没用的尸体徐瑾搬都懒得搬,直接随手埋了。

程一榭让千里待在房间,自己单独跟徐瑾过去。

一进去,程一榭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穿着白色寿衣躺在木板上的黎东源。黎东源那张可爱的娃娃脸此刻死气沉沉,两颊凹陷下去,显然生前经历了极大地折磨。

两人在房间里等了十几分钟,门才又被推开,程一榭警惕地看向那人。

那是个很奇怪的人,明明个子很高,有着说不出来的气场,但满脸笑容缓和了那股气息,加上他很是俊美的脸,都使得他看上去平易近人,风度翩翩。

“程一榭?”他径直走向程一榭,淡笑着说,“第一次见面,我是这座城镇尸鬼的管理者,一个人狼,你可以直接称呼我K。”

“找我有事?”

K毫不在意程一榭冷冰冰的态度,他踱步走到黎东源身边,“你和黎东源是我在这座城镇最大的收获,我没想到这块地方还能有其他人狼出现……实话说,我也确实很需要你们。当然,只是需要愿意加入到尸鬼阵营的人狼。”

程一榭面上波澜不惊,“所以?”

“能有什么所以呢,只不过想提醒一下你和这位装睡的人狼先生。”K笑着说完这句话,拍拍徐瑾的肩膀道,“既然已经见过面了,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等K和徐瑾离开之后,黎东源缓缓掀开眼皮,和程一榭对视一眼,轻笑一声道:“看来我还得适应一下人狼的身份,你呢,有什么想法?”

程一榭看着黎东源捏肩捶腿疏松筋骨,淡淡地说:“我给阮哥报信的事,他知道了。”

黎东源手下力量没收住,一下子掐折了自己的左手腕,又咔擦一声轻轻把手腕安回去,“没杀了你,你还挺幸运的。”

 

 

草丛间,林秋石屏息凝神,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丧葬店门口。

店门打开,一个女孩唯唯诺诺地走出来,末了还朝店里面招招手,才顺着道路走远。

女人的样貌林秋石无法看清,但轮廓却十分熟悉,他绞尽脑汁地回想自己究竟在什么地方见过她,身边的阮南烛忽然搂在他的腰上,贴着他耳语道:“卓鸣玉。”

林秋石很快记起了这个女孩。

她是卓飞泉的妹妹,这个城镇最早一批死去的人。那时候,吴崎看到城镇小报纸上印刷的死亡报道,还指着卓鸣玉的照片,说她就住在城镇道路口,和哥哥两个人生活。

林秋石刚想猫着腰跟上去,阮南烛轻轻按了一下他的肩膀。

他几乎是瞬间接收到阮南烛的意思,转头又看向店门处。

果然在下一刻,店门再次被打开,女人一边往外走,一边漫不经心地应和着里面那人的话。

林星萍。

“她……”林秋石品出不对劲,小声问道,“她在跟踪卓鸣玉?”

庄如皎后知后觉地惊道:“卓鸣玉?!她不是……真的,真的有僵尸?!那黎哥他——”

“祸害遗千年嘛。”阮南烛笑眯眯地看着庄如皎,一秒钟后又冷下脸来,“走,跟上去。”

 

 

卓鸣玉向前走了一段路,再次毫无征兆地停下来看向身后。星星点点的微光下,道路和周围的草丛林子都显得格外静谧。

她摇摇头,继续往前走。

自从成为尸鬼之后,她就变得越来越敏感,周遭但凡有一点点动静她都能察觉到,所以她身后,一定有东西跟着。

想明白这一点,卓鸣玉也不着急赶着去和卓飞泉会和,反而早岔路口选择了一条狭窄的道路。

这条路通向一个小山丘,卓鸣玉脚步加快,直接翻过了那个山丘。

林星萍没有过多想法,既然徐瑾和老大让她跟着卓鸣玉,查查她最近晚上都去做了什么,那她就只要照做就行了。这么想着,林星萍也不由自主地加大步子。

然而就在即将翻过山丘时,两个女人从她身后冲了出来,三两下直接将她按倒在地。

藏在山丘那边的卓鸣玉听到动静,随手捡了个棍子直接奔向林星萍,越过山丘顶时却看到三个女人围在林星萍身边,林星萍一脸气愤,还在不断挣扎,但那两个漂亮女人力气似乎特别大,轻轻松松就将人治的服服帖帖。

卓鸣玉看着这个场面反应了一会儿,才以不确定地口气叫道:“阮……南烛的妹妹吗?”

“我没有妹妹,还有,这会儿叫祝萌。”阮南烛闻言,娇嗔地瞥了一眼卓鸣玉。

第一次看到阮南烛穿裙子的卓鸣玉:“……”

林秋石无奈道:“南烛,别闹了。”

卓鸣玉:“卧槽!你也是男人?!”

林秋石:“……”糟了,忘记自己还扮着女人了。

卓鸣玉世界观不断毁灭重塑,随即满脸心痛地看向庄如皎,“你不会也是……”

庄如皎受刺激地大叫:“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!”

卓鸣玉舒了口气,好在三个漂亮姑娘里有一位裙下无宝贝。

被锁死的林星萍:“……”

“哦对了,阮……祝萌,有些事得告诉你。”卓鸣玉看了一眼已经跟死鱼一样的林星萍。

阮南烛道:“没什么好顾虑的,直接说。”

她今晚本身就是出来送信的,于是直截了当地说道:“程一榭醒了,是人狼,跟我们不太一样。他说,他被发现了,这段时间为了程千里的安全,他肯定是不会再出现的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“还有,他说黎东源已经跑了。”

庄如皎激动道:“他去哪儿了?!”

卓鸣玉摇摇头,“我不清楚,但我知道和他一起的那个姑娘……姓金吧,好像是姓金的,她跟老大好像有点交易。”

“金羽芮,果然是她——”庄如皎愤恨一声,转身疾步跑远。

林秋石唤了几声,却丝毫没能让庄如皎回头,他看向阮南烛,却见阮南烛一脸“早知道她会这样”的表情,完全没有担忧之意。

林秋石想了想,既然黎东源醒了,第一件事应该就是找到庄如皎,提醒她注意金羽芮,这么想来庄如皎安全回到白鹿应该不是问题。

交代完了这些话,卓鸣玉踹了林星萍一脚,对阮南烛道:“时候不早了,我还得去看我哥,先走了。”

等卓鸣玉离开之后,阮南烛捏紧林星萍的手,冷声说:“现在,该你了。”

 

 

“我不知道!我什么都不知道!你放我走,放我走啊——”

卢艳雪掏了下耳朵,嫌弃道:“作为一个女人……行吧,女尸鬼,这么咆哮很不淑女的,易曼曼,把你床底下藏的三双臭袜子拿过来。”

易曼曼惊道:“你怎么知道我藏了几双?!难道你暗恋我!?”

“暗恋你个头,快点儿拿过来。”卢艳雪朝天翻了个白眼。

易曼曼撅着嘴委屈巴巴地走上楼。

陈非端着杯水走出厨房,看着被捆绑在凳子上的林星萍,好奇地凑上去:“她真是吸血鬼啊?”

林星萍被人围观打量,羞耻感涌上心头,眼底冒出一片暗红,伸出尖牙就要咬陈非。

“嚯——”尽管知道林星萍咬不到他,陈非还是有些害怕地退后两步,“还挺凶悍的。阮哥和林秋石呢?”

卢艳雪指指楼上:“换衣服呢。”

易曼曼磨磨蹭蹭地拎着三双袜子走下楼,卢艳雪和陈非动作一致地捏起鼻子,动作一致地指向林星萍。

易曼曼惊了,“真的?”

两人点头。

于是易曼曼颇为不好意思地走向林星萍。

林星萍:“……”

林星萍:“你别过来啊啊啊啊啊唔——呃!”

等林秋石和阮南烛换好衣服下楼的时候,一眼就看到三个人用夹子夹住鼻翼,围在满脸生无可恋的尸鬼小姐身边。

阮南烛一反常态地收起了嬉闹的心思,径直走到林星萍身边,道:“我只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“丧葬店的主人,你们的老大,是不是这个人?”

他将手中的照片摆在林星萍眼前。

照片里,一个穿着白衬衫,外面套着黑色马甲的男人顶着个帽子,对着镜头笑得十分温柔。

 

 

庄如皎回到白鹿之后就和已经在她房间里的黎东源碰了面,黎东源仅仅是交代了几句话便离开。庄如皎看到黎东源还能走能跳,不免松了口气,同时又将目光转移到金羽芮身上。

黎东源“死”后,最有可能担任白鹿首领的人只有她和金羽芮两个人,庄如皎不知道金羽芮究竟跟所谓的店主达成了什么交易,无非是和首领这个位置有关。

她越想越气愤,一身火气地匆匆下了楼,白鹿的其中一个成员看到她后惊了一下,才道:“庄姐。”

“金羽芮呢?”

“她还没回来啊,我以为她跟你一起呢。”

庄如皎怔了怔,“没回来?”

那人道:“是啊,她不是和庄姐你一起去丧葬店的吗,我还以为她是在那边陪着黎哥……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看来不用她动手,那群尸鬼根本没打算放过她。

庄如皎勉强消了气,这才意识到黎东源交代给她的事情,她不甘心地白了一眼那个成员,冷哼一声踩着高跟鞋离开白鹿。

莫名被哼的成员:“???”

 

 

 

 

Chapter.10

挂在客厅的钟已经敲满第八声,早晨八点本应是阳光正温暖的时候,天空却被一片片阴沉的薄云遮盖住。灰蒙蒙的云层笼罩在整座城镇上方,依稀露出一丝阳光,很快又被盖起。

林秋石下楼没见到林星萍的踪影,心中猜想大概被卢艳雪他们带到什么房间去了,也没太在意,直接走到桌边一口一口吃着准备好的早点。

“秋石。”阮南烛下楼时就看到林秋石喝下最后一口牛奶,嘴边被白色的奶渍沾了一圈,闻言正回过头无辜地看着他,他默默紧了紧拳头,又满脸平静地走到他身边坐下,道,“林星萍,你想怎么处理?”

林秋石伸出舌头将奶液卷进口中,“什么怎么处理?”

阮南烛顿了好几秒,才移开视线说道:“是想杀了她,还是把她放回去?她害了你朋友,所以她的结果,由你定。”

“可她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“尸鬼不是刀枪不入的,同样,人狼也不是,他们只是比人稍微敏捷一点。”阮南烛不动声色地顺手拿起桌上最后一杯牛奶抿了抿,“尸鬼怕光,怕护身符之类的小物件,让他们彻底消失其实很简单。你呢,怎么想?”

林秋石沉默半响,“我没有办法原谅这样的……东西。”

阮南烛轻声笑了笑,“就猜到你会这么说。林星萍已经不会再出现了。”

所以林星萍已经被他们……?

长久以来压在林秋石心头的那块巨石被悄无声息地放下,他深深吸了口气,“南烛,你是不是知道那家店的店主?”

 

 

徐瑾将林星萍和卓鸣玉都没回来的事情告诉了K,K脸上的笑容没有减少一分,和气地说:“早知道会这样了……阮南烛那边呢,有什么动静吗?”

“没有,特别安静。”徐瑾吞吞吐吐地问,“老大……阮南烛他究竟是什么人?”

K慢慢摘下礼帽,叹气道:“老熟人了。”

 

 

“Tender,他从没说过真名,以前的名字,就叫Tender。”阮南烛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,托腮看着林秋石,“你知道那个被烧毁的医院么?”

林秋石想了想,“嗯,听说是几十年前发生了什么事,不过具体的我不太清楚。”

阮南烛道:“那所医院,曾经发生过一起医疗事故。”

几十年前,这座城镇只能算是一个郊外的小镇子,跟城市沾不上任何关系,人丁稀少,不少设施都没建全,就连最最最重要的诊所医院也仅仅只是一栋规模不是很大的楼房。

那时候,镇子里忽然爆发一种病症,很罕见的疾病,当时正是大雪天,通往最近城市的唯一道路被堵住,只能靠镇子里的医生来治疗。事情发生之后,镇子里只要稍微懂得一点点医学知识的人都想要过来帮忙。人手越多,找到药方的概率就越大,尽管院长也觉得这个方法太过冒险,但还是想要试一试。

没想到的是,他们找到了疾病的源头,并顺利制出了药剂。

可惜几十年前的医疗设备并不完善,更别提是偏远的镇子。药剂出现了问题,注射过药剂的人很快就死去了。

本来这已经算是结束,但院长没想到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……

林秋石道:“那些死去的人,全部变成尸鬼了?”

阮南烛看了林秋石一眼,说:“没有,一部分而已。”

“所以Tender……他是当时活过来的其中一个?”林秋石心里面已经猜到了七七八八。

“嗯。”阮南烛说,“后来尸鬼吃完了镇子里的人,就离开了。这个镇子也就荒废了下来,隔了好几年才有了人气。”

林秋石疑惑道:“为什么你会知道这么多?难道你……”

阮南烛抬眸看他。

林秋石:“你是镇长的儿子?”

阮南烛摇头,“当然不是,这些都是陈非打听到的。”

陈非作为黑曜石的信息库来源,门路广消息灵通自然是肯定的。林秋石不再纠结,转而和阮南烛继续聊下去。

 

 

徐瑾听了K万分平静地叙述,迟疑道:“所以阮南烛他……”

K看着窗外随着微风吹动缓缓前行的云雾,“快结束了。”

一时间,室内静默下来。徐瑾张了张口,在看到K的神情时又将心里的疑惑憋了回去。

还好K并没有沉默太久,很快,他把玩着手上的礼帽,沉着声吩咐道:“徐瑾,天黑之后,你和佐子带着店里的尸鬼先走,从草丛里过,小心一点,别被他们发现了……程家的两个,让他们留下来。”

“老大,那你呢?”

“总得让我跟他打个招呼……不,或许换个方式会更有意思。”

徐瑾支吾着说:“老大,你是不是要对阮南烛下手了?”

K和徐瑾搭档的时间也不短了,见徐瑾这幅样子便知道她在想什么,于是温和道:“有什么事,直接说吧。”

徐瑾低头对手指,虽然无法脸红,但忸怩羞涩的姿态让人一眼就看出她的不好意思,“阮南烛身边那个小哥哥是叫林秋石吧,我……我想……”

 

 

此时此刻的黑曜石中,陈非和易曼曼两人喘着粗气推开大门,走进来后一个去厨房接冰水,一个瘫在沙发上动弹不得。

正在和林秋石聊天的阮南烛顿了顿,看向陈非,问道:“怎么样?”

陈非猛喝了好几口水才回过神来,“和阮哥你猜的一样,警局和通讯局都已经空了,也没看到秦不殆和叶鸟,可能早就出事了。”

“我在咱们屋子附近转了好几圈,总算是查到有问题的地方了,就这个窗口,阮哥你来看,从这里刚好能看到斜对面那户人家,我去的时候门都没关,而且推门一进去就能看到地板被动过手脚,按阮哥你的说法,我就把地板给撬了,结果啊……”易曼曼回想起刚刚的场景,凄惨刺耳的尖叫仿佛还在耳边,他抹了一把脸,满是沧桑。

林秋石在两人的话里听出了点猫腻,皱眉道:“警局空了?那我们上次……”

“那次看到的警察,就是Tender。”

林秋石觉得今晚不会那么简单,于是道:“你有什么打算?”

“直接上。”阮南烛的语气特别平静,平静得像是在交谈今天晚上到底吃什么。

易曼曼一僵,干笑道:“咱们……干得过他们吗?”

阮南烛莞尔,“干不过就是死了。”

易曼曼:“……”那还真是十分有动力了呢。

林秋石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,明明刚过正午没多久,太阳却被厚重的乌云完完全全吞进去,远远望不见尽头,稍微瞥个两三秒都会感觉到被阴沉诡异的气息压制住。

他很快收回视线,提议道:“既然尸鬼怕光,我们现在攻过去胜算会不会大一些?”

“我们只需要去解决Tender就够了,剩下的,自然有人处理。”阮南烛意味深长地说。

林秋石思索一会,恍然大悟。

 

 

城镇的中心转盘处,两个男人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居民围住,居民们面面相觑,显然不敢承认他们所看到的一切。

张戈卿僵着脸不断地把自己拍摄到的东西给这些居民看,除了死后的照片以外,还有一段视频,视频里,林星萍在被阳光照射到的第一秒开始凄惨又绝望地呻吟着,光芒到达的每一块地方毫无意外地全部开始由内而外的腐烂,最终烂的不成人形。

白铭站在张戈卿身边,搭在他肩膀上的手微微按了按,安抚张戈卿有点炸起来的毛,又朗声道:“你们看到了?这种生物就是导致城镇里的人大量死亡的根本原因,他们害怕光,有自己的意识,靠吸食人血才能填饱肚子。这些东西会在晚上出来,像平常人一样,只要得到了主人的邀请,就可以随时进入房屋里慢慢吸血。”

老人们纷纷退后几步,对这种像极了僵尸的东西表示惊慌,但一些年轻人明显不相信这些东西,嗤了一声道:“现在视频造假的多了去了,你瞎扯什么?”

张戈卿差点就把摄像机甩到那人脸上,好在白铭即时拦住了他。

他刚想出声,站在一边闷声不吭的庄如皎走了出来,扫视一圈后,说道:“不相信我们的人,可以跟我们去一趟丧葬店。”

一部分人畏畏缩缩,犹豫半响后还是回了家,一部分人则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思跟着三人,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赶向丧葬店。

巷口处,黎东源看到人散得差不多了,才迈步准备下一步计划。

“难道那几个人真能找到我们藏着的地方么?”身后忽然传来询问声。

黎东源虽然只见过K一次,但还是能够记起他的声音,他脚下一顿,转身和来人对视道:“或许会。”

答案在K的意料之中,他笑了笑,无奈地说:“果然还是程一榭。”

黎东源不置可否,“你以为那么多尸鬼能藏得住么?”

K抬了抬帽子,“我可没说丧葬店是尸鬼藏身的地方。”

黎东源眉峰挑起。

“不过那家店,我给你们准备了一个惊喜,希望你们会喜欢。”

惊喜?难道是……程千里?!

黎东源不再跟K周旋,立刻赶往丧葬店。

【TBC】

Tender是瘦长鬼影的其中一种同人设定,是个穿马甲彬彬有礼但是发起脾气超级可怕的鬼影~

 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