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iwnfkw

《死亡万花筒》同人脑洞『花解语,鸟自鸣』(二)

·大概是南秋刷过的一扇门吧
·时间线为南秋第十一扇门之前
·人物归卡卡西,OOC归我
·江苏高考【花解语鸟自鸣】同人

——————跟主线剧情没啥关系嗷,万花筒超好看的!

林秋石被眼前的场景惊得几乎说不出话来。

这是乡村的一块花田,花田不算特别大,但里面的花却很多,五颜六色,品种各不相同,争奇斗艳,花香扑鼻。

花田旁边有一条泥泞小道,一直通往远处的一个村子。此时阳光温暖,正值早晨,小道上偶有一两个人,他们拿着锄头和种子顺着小道,边聊边走。

这样一个鸟语花香的环境,却偏偏是在门内,注定不会太平。

林秋石捏了一下背包的带子,沿着小路一直走向村庄。
村庄很破旧,都是些泥瓦房,也很小,一览无遗,几乎只有三四户人家门口坐着几个老人。林秋石听觉灵敏,很快就听到了不远处传来十分熟悉的哭叫声——这似乎已经成了新人进门的必经之路。

他快步穿过一个小巷子,转过拐角,找到了哭叫声的来源。

只不过他定睛一看,顿时咬紧了嘴唇,不让自己笑出声来。

人群中央的阮南烛一边哭,一边哽咽地拉着叶鸟问:“哥哥,这里是哪里,呜呜呜你们到底要对我做什么!”

叶鸟憋着一口气,脸上青一阵紫一阵,根本没想到阮哥的戏多到这种程度。正当他没办法回话的时候,眼角瞥见站在一边憋笑的林秋石,连忙道:“哎,兄弟刚来啊,你好你好,我叫顾龙鸣!”

林秋石努力克制住自己的笑意,和叶鸟握了握手,“你好,余林林。”

阮南烛弱小的身躯微微颤抖,不断地发出哽咽声。

倚在墙边从刚开始就没说话的男人突然咳嗽一声,不耐道:“别吵了!你叫什么名字?”

阮南烛呜咽了一声,“祝……祝萌。”

“这里是门。简单来说,我们得活下来。至于其他的,看你自己的运气了。”男人面对阮南烛的楚楚可怜,心中一软,继续道,“如果你害怕,可以跟我一组。”

阮南烛四下看了看,突然起身,小跑到林秋石身边,或者说是叶鸟身边,弱弱道:“谢谢……我和他一起吧。”

男人瞪了一眼叶鸟,环起双臂不再说话。

林秋石大致看了一下附近,一共八人,算上祝萌三女五男。其中,刚刚和阮南烛搭话的男人身边还站着一个男人,只是那男人身材瘦小,似乎对周围的一切都很恐惧。两个女生乖乖跟在剩下的男人身后,男人一身黑衣,下巴处兜着一个黑色口罩,样貌看上去倒不错,也很镇定。

很快,一个中年男人走到这边,他有些疲惫,说话有气无力,“各位,你们好,我是零九村的村长,你们就是从市区来的警察吧,这次就麻烦你们找一下我儿子,他很喜欢看那边儿花田的花,唉,再过一周就要凋谢了。我儿子最喜欢花了……”

村长说到这里,似乎气息不匀,喘了好几口才道:“我们村子里也没什么人了,就给你们安排的有些简陋,希望你们别嫌弃。”

刚才和阮南烛搭话的男人张口问道:“村长,你说这村子里没什么人了,是什么意思?”

“你们也看到了,我们村子实在是破旧,好多年轻人都带着一家子搬出去了,也就剩下几个孩子和几个老人,不过也有舍不得自家的田留在这边种田的……”村长说完,咳嗽了两声,道,“我带你们去住的地方吧。”

几人跟在村长身后,走了几步,其中一个女生疑惑道:“村长,您是生病了吗?”

村长摆摆手,“老毛病了,一到这种天气就得咳嗽,村子里人也都跟我一样。不过村里的医生也没看出什么病来,也许是累的吧。”

住的地方确实简陋,林秋石初步判断,应该是房主搬走之后留下的空房子,房子里都有些不同程度的灰尘蒙盖着。

林秋石三人分到的房间还算干净,刚才和阮南烛搭话的男人却分到了一个又脏又乱的房间,他骂骂咧咧地和另外一个男人走进房间,也没提出什么要求,大概是怕触碰死亡条件。

叶鸟最后一个走进门,他关了房间,面色不对地看了一眼阮南烛,犹豫了半天,还是没敢对刚才阮南烛的所作所为做出一点点评价。

阮南烛一进房间就抹干净了眼泪,他坐在林秋石身边,说话间还带着点哭过后鼻音,让他不咸不淡的语气听起来十分软腻,“应该可以确定了,花解语三个字就是那首歌,鸟自鸣还不清楚。林林,你记得歌词吧?”

林秋石点点头,掏出手机把存下的歌词递给阮南烛和叶鸟看。有了佐子的前车之鉴,这种歌词类的东西,他们能不说就不会说出来。

【林花谢了春不在
你的身影在徘徊 盼春来
惜春去 春去春来相思又几载
谁人能拂去我心头的阴霾
残红入泥化青苔
你的消息已不在 赏花开
叹花落 花落花开誓言成空白
谁人能解开我一生的等待……】

这是一首很悲伤的情歌,歌词中写满了词作者对女子的思念之意。

叶鸟看完之后,一脸郁闷道:“可是这跟鸟有什么关系?鸟叫?”

阮南烛把手机还给林秋石,耸了耸肩。

三人检查了一下房间,这种泥瓦房都是标准配置,一张床……或者说是炕,一个桌子,加四把椅子,厕所都得去外面院子里用公用的。

叶鸟看着那唯一一张炕,跃跃欲试,“那个,我今晚是不是……”

“睡地板啊。”阮南烛勾住林秋石的手臂。

“这好歹也有个地板啊……”叶鸟看着泥土委屈巴巴地闭嘴了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9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