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siwnfkw

冷酷班长盯上我怎么办,急!

·主瓶邪,有客串
·学生时代,天真邪
·不喜勿入——


0
咱班班长一言不合就盯着我,我觉得不行,求助同学们,我他娘的到底该咋办!

1
清晨的风吹在身上正凉爽,街边的树叶被吹的沙沙响,偶尔有一两片被风吹落,摇摇晃晃地落在地上,过往的行人一个不注意,直接踩在脚下。

吴邪肩膀上搭着书包,以学校测试一千米的速度玩儿命似的奔向学校,一阵风般地跑过大街,卷起安详躺在地上的落叶,落叶在空气中绕了一个圈,又缓缓坠下!

距离校门还有一百米时,学校的早读铃声跟催命符一样突然响起,门口控制校门的老大爷听着铃声,按下关门键,校门缓缓拉上。吴邪脚步变换几乎看不到影子,对着越来越小的空隙跑去,总算是在最后一刻跐进了学校。

老大爷无语地看着每天都会上演的这一幕,“……你就不能早两分钟起床么?”

吴邪趴在地上缓了几口气,果断掏出一片面包,边走边吃,含糊不清地回答道:“下次注意。”

老大爷:“……”每回都这么说,这是信了你的邪了。

2
吴邪念的这所高中,只要在关门前进了学校,都不算迟到。

当然,是在班委不记名字的情况下。

吴邪之所以这么放肆,每天都赖在床上再睡个三五分钟,完全是因为班委中的纪律委员是他青梅竹马的好哥们儿,解雨臣。

解雨臣和吴邪从小玩到大,两人算是无话不谈的知心好友,尽管吴邪小时候还将解雨臣认成女孩子,给他取了个诨名——小花。

这可不能怪吴邪,解雨臣小时候长得那叫一个水灵,街坊邻居只要看见他,就要朝他脸上呼噜一下,哪怕是到了现在这种青春期时候,解雨臣脸上都是光洁亮丽的,也因此成了班草。

这么想着,吴邪大摇大摆地从班级后门走进去,还没坐上座位,衣领突然被人抓住。

“???”吴邪看着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男生,疑惑道,“你谁啊?”

对方的皮肤很白,像是不怎么晒太阳的那种,额前的碎发也遮住双眼,看不清他的眼睛,一身清爽干净的蓝白校服穿在他身上竟然有些隐隐的压迫感。

班上的早读声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,众人屏息,竖起耳朵听这两人的动静。

很快,那人动了动唇,说:“迟到,记录。”

吴邪听到空气中一阵阵的抽气声,更疑惑了,“你到底谁啊?”

“吴邪,过来,别说了。”解雨臣座位和吴邪离得很近,连忙拉住吴邪,让他止了话。

那人看了一眼解雨臣,又扫视了一眼全班。霎时间,全班朗读声又起。

解雨臣看着依旧一头雾水的吴邪,解释道:“昨天早上刚转来,现任班长,你是不是又睡着了?”

现、任、班、长!

吴邪惊了。

3
现任班长张起灵,学习成绩全校前三,体育成绩全班第一,不苟言笑,与人疏远,不怎么喜欢跟同学交流,是个独行侠。

这是吴邪花了两节语文课的时间,从同桌兼死党王胖子那里知道的全部信息。

“嘶……这家伙这么厉害?”吴邪拿笔做卷子的手微微颤抖。

王胖子叼着一根巧克力棒,咯嘣咯嘣嚼到底,“可不是嘛。嗨哟昨儿个体育课你溜去医务室,没上课,你胖爷爷我可倒霉死了。一千米测试,这小哥直接盯着我后面跑,我一停下马上就跺个脚,跟阎王爷在后面追着似的。”

吴邪轻轻靠了一声,“那我算不算是,得罪他了?”

话音未落,坐在第三排的张起灵慢悠悠地转过头来,视线隔着碎发朝吴邪和王胖子扫来,虽然两人看不见他的眼睛,但莫名觉得,小哥脸上视线中写了一行字:自习课,讲话、吃零食,记名了。

吴邪:“……”

王胖子:“……”

4
自此以后,张起灵有事儿没事儿就专门死盯着吴邪,早上迟到、上课讲话吃零食、自习课翘课、体育课装病……但凡吴邪干过的事,张起灵都能逮住,面无表情地在小本本上记下吴邪的名字,一言不发地转身离开。

吴邪刚开始还不在意,后来被记的次数越来越多,心里就越来越怂了,私下里悄悄问解雨臣道:“小花,你能给我消了名字吗?”

解雨臣无奈摇头,“我的吴邪哥哥,那可是张起灵,比权力又大不过他,比武力我也干不过,你让我怎么帮你?自求多福吧。”

坐在窗口的同学扭头朝解雨臣这边喊道:“纪委!隔壁班那个墨镜男让你中午去一下天台!”

“哦,知道了。”

吴邪反手敲了敲桌子,“隔壁墨镜男……是那个诨名黑眼镜的?小花,你他娘的够厉害啊,什么时候认识他的?”

解雨臣嗤笑着说:“想什么呢,他找我帮忙。”

吴邪啧啧两声,不再多言。

张起灵从过道中走过,在吴邪和解雨臣身边停下脚步,瞥头看了一眼他俩,抬起手指了一下吴邪屁股下面的窗台,而后扭头就走,边走边掏出随身携带的小本本,一本正经地写下了什么。

解雨臣拍了一下吴邪的肩膀,吐出一句话:“禁止攀爬窗台,恭喜你,小邪哥哥。”

“……我操,这个闷油瓶到底想干嘛?”

5
闷油瓶这个称号,是吴邪观察了整整一天之后想出来的。当然了,他也不会当着张起灵的面叫,除非他想再被记几次。

体育课是高中生最喜欢的课程,没有之一。在高压环境下,偶然来一节体育课,众人都跟脱缰的野马似的往外跑——不包括喜欢做题的学霸们。

好不容易等到了体育课,吴邪二话不说又熟门熟路地捂着肚子装病去了医务室,在医务室的小床上躺着补觉。

半节课后,睡得迷迷糊糊的吴邪忽然听到了一阵动静。惊醒之后,吴邪眼睁睁地看着倚在门口的闷油瓶。

外面的风吹进医务室,带起张起灵的一些碎发,让他露出那双藏在碎发后的眼睛。他的眼中似乎藏着很复杂的情感,直勾勾地盯着吴邪,直到把吴邪盯出一身冷汗后,微风渐渐停了下来,张起灵的碎发也贴回了双眼上。

就当吴邪以为张起灵又要记小本本时,他就这么转身离开了。

吴邪呼吸声慢慢平静下来,他呆愣愣地捂着胸口位置,陡然觉得不妙。

——糟了,是心动的感觉!

6
自从那天过后,吴邪时不时就去寻找张起灵的身影,好几次被张起灵抓了个现行,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胖子默默观察了吴邪三节课,下课后兜头就是一巴掌,“小天真,你干嘛呢?”

“你轻点儿!”吴邪揉了揉被打疼的后脑勺,长叹一口气道,“我就是觉得,学习也挺好。”

“你他娘的被邪祟附体了?这不像你啊!还是被威胁了?你告诉我,我给你讨回公道去!”胖子大惊,甚至开始盘算着召集自家弟兄去大干一场。

吴邪按住蠢蠢欲动的胖子,“我三叔是年级主任,我能被谁威胁?可别丢人了胖子。”

胖子想想也是,追问道:“那你怎么回事儿?真中邪了?”

“中邪了,我也觉得自己中邪了……”

胖子顺着吴邪发呆的眼神方向看过去,出乎意料地看到了正埋头做题的张起灵,一头雾水。

怎么总觉得,周围这么粉红呢?

7
国庆长假过去后,就是长达三个多月的无假期学习时间,本来这对吴邪也是一种巨大的打击,但也不知道他最近抽了什么风,按照胖子的话来说,一天到晚只知道写五三,他可能爱上五三了。

解雨臣听闻后点点头,回了两个字,“挺好。”

除此之外,王胖子还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。

之前吴邪一天到晚作死,被张起灵死盯着也就罢了,但现在的他已经十分安定,甚至下课都不说一句话,离开座位不是为了上厕所就是为了问题目,简直堪比十佳好学生。

就这样,怎么张起灵还不放过他?

胖子百思不得其解,瞥见张起灵转过头的动作,默默在桌角处给还没写完的“正”字又添了一笔。

这个正字旁边,是五个完整的“正”。

霍秀秀收英语作业路过胖子桌边,看到这些乱七八糟的字,好奇地问:“胖子,你画什么呢?”

“嘘,这是个大咪咪。”胖子故作深沉,“秀秀妹子,你要是想听,就给我一份英语作业抄抄成么?我还没写完。”

霍秀秀翻了个白眼,“休想。”

8
一天沉重的课终于过去,众人三三两两走出教学楼,纷纷抱怨今天老师又留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作业。

天公不作美,最后一节课的时候下起了大雨,放学时还下大了。好在大家都把雨伞随身备着,也没什么所谓。

胖子撑起打伞,看向在门口徘徊的吴邪,嚷道:“小天真,没带伞啊,跟胖爷走呗?”

“算了吧你!你不是还要去隔壁高中接你的那位云彩么?赶紧走吧您!”

胖子嘿嘿地笑了两声,也没再客套,撑着伞走出学校。

王胖子有个相好的叫云彩,这件事吴邪是知道的,他也见过那妹子,长得很可爱,是个少数民族的姑娘,吴邪至今为止都不知道胖子是怎么把她搞到手的。

外面的雨越下越大,吴邪等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今天三叔不值班,估计早就回去了,顿时一脸无奈,抱着书包就准备冲向雨幕。

“吴邪。”暗哑的声音叫住了他。

吴邪对这声音有点陌生,转过身寻找声源,只见闷油瓶拿着一把伞,就这么站在他身后。

“……闷咳。”吴邪顿了顿,“班长,你叫我?”

“嗯。送你回家。”张起灵似乎怕吴邪不太明白,抬起拿着雨伞的手摇了摇。

吴邪心里靠了一声,嘴上根本没拒绝,“行啊,那就麻烦班长了。”

张起灵带着的雨伞很大,大到能完美地遮住两人,尽管雨水顺着风倾斜着砸在两人腿上,吴邪也没觉得冷。

他的心都快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了!

张起灵居然愿意送他回家?怎么想怎么觉得是梦!

然而这个“梦”直到吴邪进了家门都没有醒来的迹象,吴邪美滋滋地接过老妈递来的热茶,热滚滚的茶水从口中滑入腹间,驱散了他一身寒气。

……等等。

张起灵为什么会知道他家地址!?

9
这件事成了未解之谜,直到元旦期间,张起灵和吴邪顺利在一起了,吴邪都没问出个所以然来。

不过,张起灵接受了吴邪的告白,这是好事。

那几天的吴邪脸色红润,就差没写上“东家有喜今天发糖”八个大字。胖子起初不明白怎么回事,还以为吴邪偷偷报了个奥数或者作文竞赛拿了一等奖,后来得知吴邪和张起灵在一起,胖子脸色白了黑,黑了青,堪比调色盘,最后硬生生憋出一句话:“他就这么把我家养的小天真大白菜拱了?”

解雨臣正在思考数学题,听到声音后转了一下笔,“纠正,是吴邪拱了张班。”

胖子:“……”

霍秀秀端着杯热饮放在解雨臣桌上,“小花哥哥,呐,他送的。”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“……谁?我说小花,你怎么也早恋起来了?”胖子头疼。

霍秀秀哼道:“你不是还有个云彩?管得着别人?”

10
总之,吴邪和张起灵的事情,周围几个朋友都清楚了,也许是解雨臣和黑眼镜关系还不错,黑眼镜也知道了这个消息,当即哈哈两声道:“哑巴张还能谈恋爱?我对这个吴邪有点儿兴趣了。”

解雨臣默不作声地翘起二郎腿,十分优雅。

黑眼镜:“……”

他们的恋情和友情,一直持续到几人大学毕业,毕业后甚至还有来往,几乎算得上一场佳话。

11
张起灵有两件事,始终是瞒着吴邪的,哪怕他都跟着吴邪见过家长,在国外注册结婚了,也没说出口。

第一件事,十几年前,小吴邪三两下爬上了树,与趴在窗口被迫写作业的小起灵来了一个对视。

小吴邪对他眨巴了一下眼睛,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。

树下的小花和小秀秀转悠了半天,气呼呼地、不痛不痒地踹了一脚这棵树,鼓着腮帮子道:“小邪哥哥究竟躲到哪里去了呀!”

“小花哥哥,秀秀饿啦,我们回家叭?”

小花泄气道:“嗯,好叭。”

等两个人走远之后,小吴邪才松了口气,健气满满地对小起灵招手,笑得灿烂,“谢谢你没有暴露我!我叫吴邪,以后有机会再见吧!”

那天阳光正好,洒在小吴邪的身上,仿佛给小起灵灰暗的人生开了一束光芒。

第二件事,张起灵从来没有记过吴邪的名字,所以在高中三年里,吴邪也从来没被老师找过。

他一直在写的,不过是关于吴邪的日记罢了。

12
日记节选:

20xx年x月x日,晴。

吴邪坐在窗台上,有点担心他会不会掉下去。

他没认出我。

20xx年x月x日,晴。

吴邪没上体育课,在医务室睡着了。

很好看。

他没认出我。

20xx年x月x日,雨。

吴邪没有带伞,我送他回家,他家地址没变。

他没认出我。

20xx年x月x日,阴。

吴邪说他喜欢我,我很高兴。

他依旧没认出我。



————END

评论(5)

热度(15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